冬尾生(随时跑路)

目前主坑吊五/APH(喜欢异色!反色也混)瓦尔加斯混乱无差杂食党;LCB已跑路。天雷内鱼(不针对任何人),乙梦退散

【异北南伊】同居三十问(中)

-原本想分上下的,但是我攒不动了

-普设黑手党pa,不过偏日常

-第18题有异初恋要素

-3.7k


16.觉得对方像什么动物?

弗拉维奥觉得,卢西安诺就像一只小狐狸。

那种毛色鲜亮的火狐。很机敏,有点风吹草动就把耳朵竖起来,晒太阳时又是懒洋洋地眯眼趴着。

在敌人面前是一副野性的样子,能毫不犹豫地一口咬断猎物的喉管,也会恶趣味地将对方困于指尖玩弄。但是被他拎过来摸尾巴时,却只会装作气汹汹地拿尖牙磨他的指节,被他一逗就拿尾巴气呼呼地拍他手。

炸毛的样子也好可爱。

弗拉维奥笑眯眯地托着腮,把卢西安诺盯出一身鸡皮疙瘩。

嗯,还有占有欲也很强。

没事就拿尾巴跟圈领地一样环着他,还会东蹭西蹭地做标记。

因为他有戴围巾的习惯,所以有时卢西安诺留痕迹时会有些肆无忌惮。嘛,就小小地纵容他一下吧。

弗拉维奥顺手把身边那只猫捞过来。

虽然他总说这只很像卢西安诺,但还是有些差别的。毕竟是猫猫嘛,所以这只总显得懒洋洋地,倒是过的比卢西安诺本尊要惬意多了。

不过也总是和卢西安诺被他骚扰一样会被另一只欺负就是了。

弗拉维奥捏捏它耳朵,也不管人家都缩成飞机耳了,又狠狠揉了两下才大度地放开它。

 

卢西安诺觉得,弗拉维奥像一只猫。

倒和家里这只不一样。卢西安诺顺手摸摸蹭过来的那只。

虽然弗拉维奥原本的发色是黑发,卢西安诺还是觉得他会更像只白猫。可能因为相比代表神秘的黑猫,白猫更想显得高贵优雅吧,也挺符合他一贯的作风。

至于什么品种,卢西安诺说不太清。他其实对猫并不太了解。家里这两只全是白色、头顶和背上两块黄色的也不知道是什么品种,反正过的都挺滋润。

凭着他对猫不多的了解来点评的话,论撒娇,弗拉维奥像布偶;论傲气,他像沙尔特。他可以像雾猫一样爱热闹,也可以像伯曼一样温顺。

不过有一点,是这些家猫所无法形容的。

即使是猫,也是捕食者。即使是洁癖的弗拉维奥,白风衣上也会沾上血。

如果说他像哪个人的话,卢西安诺会说库托洛。

连眼镜都一样,不过至少卢西安诺不会让弗拉维奥有那种结局。

但是想一想,还是“猫”这种定义广泛的词最适合评价弗拉维奥吧。猫是复杂的,弗拉维奥也不是用一个词就能形容出的人。

要是他别像猫一样爱捣乱和偷懒就好了。

卢西安诺端着咖啡,一根指头戳走某只觊觎他咖啡的猫猫,冷不丁被小舌头舔了舔指尖,差点把咖啡给泼了。

小家伙一脸无辜,卢西安诺跟他大眼瞪小眼,最终只能伸手挠挠它下巴,听它小小的呼噜声。

(Ps:库托洛,意大利黑帮组织卡莫拉的首领,当时少数识字的人,戴金丝眼镜,人称“教授”,最终遭最信任的部下背叛被捕,判处终身监禁。)

 

17.喜欢对方的什么小动作?

虽然卢西安诺总是吐槽弗拉维奥一副斯文败类的样子,不过平心而论,他那副眼镜算是配对了。

当初弗拉维奥戴着新配的眼镜,装模作样地用食指轻托一下,笑着问他:“好看吗?”

卢西安诺可耻地心动了。

弗拉维奥一开始也是勤勤恳恳为家族工作的,主要负责对外的普通商事。于是卢西安诺就挑这时机时不时瞥上那么几眼。

看他拨开脸侧的鬓发戴上眼镜,看他低头时晃动的镜链,看他逮住自己偷看的视线后镜片下带着笑意的眼睛。

弗拉维奥很快意识到卢西安诺很喜欢自己的新配饰。他当初只是因为自己近视了才去配的眼镜,没想到意外挖掘出卢西安诺这么个喜好来。

“这么喜欢我戴眼镜啊。”像当初一样,弗拉维奥笑眯眯地托一下镜框。

卢西安诺拿出自己多年来磨炼出的本事,端着一副八风不动的样子。

“别板一张脸。”弗拉维奥捏一下他的脸,“你眼神就差跟我控诉了。”

他凑到卢西安诺耳边:

“我这个样子,就怎么勾引你?”

 

弗拉维奥喜欢卢西安诺笑的样子。

然而他弟弟一天到晚臭着脸。于是弗拉维奥总是在想方设法逗他开心。

虽然逗的结果通常是事与愿违。

眼看着卢西安诺眉头越皱越深,弗拉维奥连忙伸手揉揉他眉心:“别一天到晚皱着眉啊,会长皱纹的。”

“…你倒是反思一下为什么。”

自从弗拉维奥彻底罢工不干之后,他在全面接管的这两年里,不仅要受工作的折磨,还要忍受他亲哥的骚扰。

这可不得长皱纹吗。

偏偏弗拉维奥这个罪魁祸首完全没有什么给卢西安诺加负的负罪感。

“你笑一个嘛。”

他们还在上学时,弗拉维奥就喜欢看卢西安诺在同伙伴们打闹时露出的笑,那个时候他才真正地像个十几岁的少年一样。

其实他现在也只有22岁。

弗拉维奥突然意识到。

等什么时候把事情处理完了,再回去管事吧。

弗拉维奥摁住他两边的嘴角,给他提出个诡异的笑容来。

“你不笑我要亲你了。”

“……”

“我认真的哦。”

卢西安诺早看惯了他这套手法,然而这次弗拉维奥却真的吻了上去。

弗拉维奥满意地看着卢西安诺楞了一下,然后耳尖唰地变红,好险没压住自己蠢蠢欲动的手。

卢西安诺目前还没意识到自己的耳朵会叛变。

诶~真可爱❤

 

18.对于对方的初恋有什么看法?

弗拉维奥是认识卢西安诺的那位初恋的,那位金发的日耳曼男孩。

那孩子是卢西安诺的玩伴。明明同卢西安诺差不多的岁数,却总是一副老成的样子。不过他确实懂得很多,也教了卢西安诺很多。像是有意为之,他教的大多是些自保的方法。

弗拉维奥对他有所留意,但确认过他不构成威胁后,对他的认识也就仅限于此。他并不知道那孩子的姓名,卢西安诺也从来没有提过,他只知道那孩子是尼可拉斯的家人。

卢西安诺对那孩子的感情,弗拉维奥自认看的比他本人要清。他弟弟大概天生就是个感情笨蛋吧,弗拉维奥看的出来,卢西安诺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和对方的感情。在他眼里,他们大概就是那种朋友以上、恋人未满的关系。直到那孩子突然搬走,直到传来他的死讯。

在那孩子因病去世后,甚至都未能见他最后一面的卢西安诺仿佛才第一次去审视他们的关系,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对他保留的那一份特殊都意味着什么。

弗拉维奥见证了卢西安诺这份懵懂而短暂的感情全程。毫无疑问,那孩子曾在卢西安诺心中占有很大的一席之地。

听说有句话叫“死去的竹马无人能敌”,弗拉维奥持赞同态度。换做是他有这么一位美好的初恋,想必也会时时怀念起。不过他相信,从卢西安诺亲口承认自己这位初恋的那天起,那孩子在他心中,已经成为一段青涩但永远已逝的记忆了。

如果那孩子平安活到现在,如果他和卢西安诺真的在了一起,弗拉维奥也会坦然地去表示祝贺。

因为他的愿望从不是和卢西安诺永远在一起。

他只是希望他的弟弟能永远幸福。

 

弗拉维奥说,他没什么初恋,卢西安诺算第一个。

和他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的卢西安诺勉强把这句从弗拉维奥满嘴的情话里挑出来算到真心话里。

卢西安诺会是这么一副内敛的性格,大概是弗拉维奥把他基因里所有意大利人的浪漫全给吸走了吧。

弗拉维奥的感情似乎总是泛滥的,意大利人的热情和浪漫在他身上体现地淋漓尽致。无论是初见还是旧识,他都能熟敛地握住手,赞美的话更是张口就来,辞藻要多华丽有多华丽,感情要多充沛有多充沛。加上他的礼貌和那张脸,完全让人讨厌不起来。

然而卢西安诺看的比谁都清,他这位哥哥,外表有多阳光,内里就有多冰冷。

手握地再紧,彼此也总是保持着若即若离的距离;口中的情话再动听,也不过是一视同仁的深情。他混迹于人群之中,看似与谁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实则同谁都没有太深的交情。

真正地,拿捏着什么叫“点到为止”。

弗拉维奥说自己的初恋是卢西安诺,卢西安诺倒是真没什么怀疑。毕竟这么多年来,除了自己也没看到他对谁特殊。

卢西安诺其实有些小骄傲。

原以为会是哪位小太阳融化弗拉维奥心中的冰,没想到最后居然是自己这把锤子凿出了一条路。还不是他主动凿的。

其实这份感情到底是什么时候变的味,又究竟是谁先动的心,也分不太清。反正卢西安诺不承认,那么只能由弗拉维奥无可奈何地认下了。

“有那么重要吗?”

“……”

好像也没有。

但就想争。

 

19.如果吵架了,谁会主动认错?

谁有错谁认错,很合理吧?

都是这么大的人了,谁没理还分不清嘛。

不过要说是谁会“主动”认错,还是弗拉维奥吧。

只有弗拉维奥能坦然地搂住卢西安诺,在他耳边拖长了喊“卢恰我错了——”,想听卢西安诺正儿八经地道歉可不容易。

卢西安诺的认错是由早起的早饭、别扭的让步和反常的亲昵组成的。

或者,是一束新鲜的雏菊。

(Ps:小雏菊话语:天真,和平,希望,纯洁的美,以及深藏在心底的爱。)

 

20.谁更受欢迎?

虽然很不爽,但卢西安诺不得不承认,弗拉维奥的人气要更高点。

中央空调就这么吃香?

卢西安诺站在那嗖嗖放冷气,把好几个刚鼓起勇气的bella又吓了回去。

在心里告诫自己这些都是社交的必要手段,卢西安诺随手端起一杯香槟往人群中走去。

不远处,被女生环绕的弗拉维奥悄悄投来一眼。

哎呀呀,看看,这一个转身勾走多少bella的心。

镜片下的眼睛稍稍眯起。

真是稍微有点让人嫉妒呢。

 

21.失眠时会怎么办?

卢西安诺经常失眠,于是弗拉维奥剥夺了他在晚上7点后喝咖啡的权利。

但好像不是咖啡的问题,卢西安诺的失眠依旧没有好转。

他真睡不着,弗拉维奥也没什么办法,只能干些看他在办公室打瞌睡就悄悄把门口的牌子翻到“勿扰”那一面的事。

后来奥利弗教他怎么做捕梦网。弗拉维奥难得亲自动手一次,认认真真做了一个,在底下还挂了一红一蓝两颗水晶。不过奥利弗说紫水晶才有安眠的效果,于是弗拉维奥又在中间挂上一颗,放到了卢西安诺的床头。红加蓝刚好等于紫,多棒。

卢西安诺对此的评价是:

“你是怎么做到把洛可可和印第安风融化在一起的?”

弗拉维奥这一刻觉得他弟的审美有大问题:“怎么带点羽毛就是印第安风了,你看艾伦同不同意。而且洛可可很好看啊。”

“华而不实的东西。”

“我就喜欢。”

“那你再搞一次文艺复兴吧。”

弗拉维奥捏住他一边的脸颊:“我不管,你给我留着。”

那就留着吧。

万一哪天有一个噩梦跑来找卢西安诺,恰好被这个亮晶晶的网罩住了呢。

评论
热度(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尾生(随时跑路) | Powered by LOFTER